close

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瑜珈服,yoga服

Vanquest Falconer27

長久以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背包,一個可以滿足我所有需求的背包,像是容量夠大、隔艙夠多、擴充性大、背起來要舒適穩固、材質耐磨耐刮防水、外型低調但有型,而且要「能屈能伸」,在攜行物不多的狀況時,整個背包看起來不要太大太腫。

這要求看來是有點超過了,因此過去十幾年來我都只能妥協,背包只要達成上述條件的至少一半,我就會買來用上好幾年,享受它的優點,同時也容忍、習慣它的缺點,但心裡總是有點小小的遺憾,那就是為何在市場上找不到那個百分百滿足我需求的背包呢?

直到今天,這個內心中小小的遺憾終於被填滿了,而填滿這個遺憾的,就是方塊石(Vanquest)出品的獵鷹人多功能防水耐磨背包(Falconer-27)!


原廠有黑色、灰色、卡其色三種顏色可供選擇,我選擇了最低調的黑色。這背包給人的第一印象並不亮眼,但線條洗鍊、長寬比例看來順眼,是個人最欣賞的低調耐看風格。它的尺寸規格為寬27.5cm、高46cm、厚25cm,正面的投影面積大約跟一台14吋筆電差不多,而且其內部空間也足以塞入一台14吋筆電綽綽有餘。而它在無負載或低負載時的厚度頗薄,大概只有8cm厚,此時的背包看來很緊緻,絲毫看不出他有27公升的大容量。符合我個人「在攜行物不多的狀況時,整個背包看起來緊緻」的需求。市場上相同容量的背包並不少,但在視覺上都比Falconer-27大了不少,原因出在寬度上,Falconer寬27.5cm,而大部分容量27公升的背包,寬度只少都在30cm以上,雖然容量不小,但視覺上就略嫌臃腫。Falconer-27寬27.5cm、高46cm,寬高比相當接近黃金比例的9/16,看起來不會太過高瘦也不會太過矮胖,充滿著協調的美感。


而Falconer-27以它較其他同等級背包更窄的寬度,卻能達到27公升的大容量,其秘訣在於厚度,最大厚度可達25cm,較寬度超過30cm的同級包多了將近5cm的厚度,因此容積相同,但外型看來卻更加修長有型,且在攜行物不多的狀態下,背包厚度可壓在10cm內,背著搭捷運、擠公車也無什壓力。


而當我需要大容量時,Falconer-27「能屈能伸」的優點就嶄露無遺了。市場上對於這個等級的背包也有稱之為「三日戰術背包」、「三日突擊包」,英文原文是「3 days assault pack」,顧名思義就是內容量足以容納為期三天的軍事行動所需裝備、彈葯、衣物等的背包。雖然名字聽來很軍事很戰術,但其實給背包客、商務人士出差時拿來使用也是非常地合適,這年頭軍用品也是很潮的!於是我準備了平時出差、旅遊三天時常穿的衣服、裝備來驗證一下此包的能耐!

衣物方面我準備了三天份的衣服,包括三件Polo衫、一條Tru-Spec BDU長褲、三條內褲、一條運動短褲、三雙襪子、一條毛巾、牙刷刮鬍刀等。3C產品方面準備了一台11.6吋平板筆電及其充電器、一台USB外接硬碟。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個人隨身裝備則準備了LeatherMan Super Tool 300工具鉗、美工刀、鎂合金打火棒、蝴蝶梳、S1 Baton手電筒、辣椒水調味罐、文具鉛筆盒與OK絆等。



結果Falconer-27沒讓我失望,以上裝備不但全部裝得下,而且還游刃有餘,預計還可塞入幾本A4大小的書甚至一雙鞋子,因為此時厚度約21cm,還有4cm的餘裕。此時整個背包連同內容物重約7kg,扣掉本體約1.5kg的重量,裝了大約5.5kg重的行李。



小物類的裝備主要放在前艙,前艙分為上下兩個獨立空間,下半部的空間較大,內空間約有22*26*5cm左右,艙內連同艙蓋上佈滿了各式橫豎束帶,可以將手電筒、工具鉗、美工刀、麥克筆等小物牢牢固定。裝備只要喬好位置,要盲目開艙伸手取出想使用的裝備也不困難。值得一提的是,前艙上下拉鍊的拉頭採用的是傘繩繩結,這點並不稀奇,好幾年前許多戰術背包就已經採用傘繩來達到無聲、快開的效果,但方塊石的傘繩拉頭採用的是「漁人結」,而非常見的八字結或平結,這差異在於漁人結打出來的拉頭本身就是個完美而難以變形的環狀結構,而八字結或平結打出來的拉頭,會讓傘繩變成兩條並在一起的平行線,在眼睛不看直接伸手開艙取物時,漁人結拉頭會很自然地讓指頭穿進拉頭,進而順暢地拉開拉鍊取物。而一般八字結就沒辦法這麼順暢了,要用指頭穿進去沒那麼簡單,通常都是兩隻手指捏著繩頭來拉開拉鍊,順暢度跟爽度差了漁人結大半。這小小的傘繩拉頭看似不起眼,買回來不合手再DIY改進對玩家來說也是小事一樁,但我很欣賞方塊石的用心與貼心,一件產品的好也不全然在材質與設計上,像這種小細節也是很重要的,它代表了廠商對於消費者的重視與尊重程度。








而前艙上半部的內部空間約有11*22*5cm左右。裏頭也有兩個夾層跟四條伸縮束帶,我是選擇把牙刷、刮鬍刀、梳子以及小型急救包放這裡。這分成上下兩部的前艙我認為設計得很好,它解決了麻煩的小物收納問題,同等級背包容量夠也都很能裝,但就是小物收納空間不足、分隔不夠細膩,導致玩家要拿小務時通常得取下背包翻箱倒櫃,而Falconer-27的小物空間夠且層次分明,妥善整理之後要盲目取物也是件很容易的事。






中間隔層的尺寸約有24*43*6cm,我拿來放置3C裝備,包括一台11.6吋平板筆電、一顆USB外接硬碟、一顆行動電源以及充電器、連接線等。中間隔層裏頭還有三個夾層,剛好就拿來放硬碟、行動電源以及充電器線材。除夾層外的空白處縫有魔鬼氈,可自行發揮創意來固定行李。而中間隔層的空間對於11.6吋平板來說還太大了點,而我擔心平板貼緊背包底部會有被撞擊的風險,因此在中間隔層底部先放了一個裏頭塞滿文具的塑膠鉛筆盒,再放入平板,幾乎塞滿了整個中間隔層,讓平板很穩固地被包夾在中間,完美!










而最重要的主室,其內部空間約有26*45*12cm那麼多(約14公升),於是我就把三天分的衣物:包括三件Polo衫、三條內褲、三雙襪子、一條Tru-Spec BDU戰術長褲、一條運動短褲以及毛巾都摺好放進去,然後拉上拉鍊,主室的拉鍊拉頭用的反而不是打著漁人結的傘繩,而是超大指環形橡膠拉頭,內徑約30mm就連拇指也可輕易伸進去,有了這個大型指環拉頭,拉鏈很順利的拉上了,上述那堆衣物當然也服服貼貼的躺在主室中,絲毫沒有半點勉強,內部剩餘空間估計還能再放上幾件衣褲,或一雙涼鞋都還游刃有餘。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
















以上前艙上下部、中間隔層以及主室,就是這Falconer-27的主要收納空間,但除了這三層之外,在主室與背包內側之間還有一個隱藏夾層,內容量約26*45*2.5cm,這個夾層主要設計拿來放置水袋,最大可容納三公升水袋,此夾層上方有個小開口,可以讓水袋的吸管從此開口中穿出,然後可用左或右背袋上的束帶來固定吸管的吸嘴,十分貼心的設計!這夾層的隱密性高,可以拿來放些「應急工具」如扳手、短棍之類的,在被脅迫的狀態下可以來個「包窮棍現」,給圖謀不軌的人來個驚喜!正所謂防人之心不可無,這夾層的設計除了說貼心,更可以感受到設計者對於使用者的關懷呀!








這些東西裝滿後,總重量約7kg,背起來的感覺很舒適,重量很均勻的分配在雙肩、背部,背包與雙肩背袋內側有著充滿蜂巢狀網目般的內襯,這內襯有著絕佳的吸濕排汗功能,在現在這個燜熱的夏天下背著它在外頭走,背後跟雙肩也不會汗流浹背,背後常保乾爽舒適。除了雙肩背袋之外,胸部、腰部還各有一條橫向束帶,可將背包更加穩固服貼地與身體結合在一起。而胸部束帶的扣環上還內建一個小哨子,這真是我看過最有巧思的一個整合式設計,一點都不嫌累贅多餘,位置離嘴巴很近,遇到突發狀況需要求救或示警時,也不必翻包倒袋的到處找哨子,因為哨子就在背帶上,而且離使用位置不到20cm的距離內,這個設計真是貼心貼到心坎兒裡了!










講到這邊開箱文幾乎都寫完了,這Falconer-27好像一點兒缺點也沒有似地完美,不過它也真的夠好、材質高檔、製作用心、設計貼心。硬要說它有啥缺點那大概就價格了吧,牌價要6250。這價位可說是一口氣就把國內品牌、甚至是許多國外名牌給甩到後面去了,但我認為這包夠好,而且想要享受好東西,就必須要付出相當的代價。雖然目前方塊石(Vanquest)雖然還不是甚麼有名品牌,市場能見度也不高,但我認為已它的產品的精良品質、貼心設計,幾年之內必將在市場上占一席之地,算得上是「還沒成名的名牌」,以這樣看來目前的價位還頗划算,哪天等它成名了,那價位可能就要翻上好幾翻了!所以其實它的價格是很划算的。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只好過頭的好背包,所有你對背包的要求,都可以在它身上獲得滿足。

這個包看起來很不錯,可以問一下耐用性如何?
這個品牌好像沒有看過,請問是新興的嗎?你怎麼有勇氣買呢?價錢看起來不是很低!!
這麼貴是材質還是什麼原因吸引你呢?
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
才剛入手不到一個月,也很難去體會到耐用性如何,但我之所以會買這個包,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這段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h6jlNkE9g

我看了之後差點以為是購物台廣告,因為覺得挺扯的,不過也激起我的好奇心,讓我用「Vanquest」為關鍵字在網路上搜尋,結果發現似乎還蠻像回事,是個新興品牌,FBI跟LAPD SWAT等單位還有採用他們的裝備,然後好死不死讓我查到他們在台灣有代理商,於是就刷下去了。

我這個人是挺喜歡嘗鮮的,過去玩棍收棍的時候德國EKA、米國Monadock也是瞬刷不手軟,然後我麼買運也不錯,瞬刷下去的東西通常都不會讓我失望,這回也不例外。背包的話之前我常買國產的馬牌或翔牌,也都還不錯,這回就嚐個鮮換個口味,還挺滿意的。

剛才真的依照版大所言,上網搜尋了一下。
竟然看到還放火燒耶!!真的比購物台還購物台....
然後隨便在YOUTUBE上搜尋,也真的找到一大堆的網友實測。讓我真的開始心癢癢
我決定來買一款當我自已的父親節禮物
版大:
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
背起來的感覺,肩膀的舒適度好嗎?
背部透氣好嗎?
我想買一個給我老公可以去受訓時使用。不知道這款的負重及耐用性如何?
我看到他們的這個影片

https://youtu.be/ZAq0IQJqAwM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包的重量是不是很重?表面會不會很粗糙?
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


這包杯起來的舒適度很好,遠勝過我之前兩個主力外出包,我覺得是內襯的關係,那個內襯的排汗通風效果良好,而且有一定程度的包覆與支撐力,背重物的時候可以有效分散重量,減輕雙肩的負擔。




照片上是我的外出用包,右邊那個是馬牌的大容量包,不過他沒有特殊內襯,另外包嫌軟了點,背重物的時候雙肩會有很明顯的拉扯感。左邊那個是翔牌的折蹬包,好處是沒椅子的時候可以打開坐下來,連車掌也拿你沒辦法,另外椅子的框架在背背包的時候也算是個另類的支撐,可以把重量平均分配到背上,不過背久了背後跟框架接觸的地方還是會有點不適。而Falconer-27就剛好在這兩者中間取得平衡,不會太硬、不會太軟,有一定的支撐力,背久了也很舒服。

耐用性的話我可能要過幾年才能回答,重量的話空包重約1.5kg,我時常背的重量約在6kg左右,覺得是OK。表面看起來很札實,充滿著軍用包的粗曠,但不粗糙,反正若要細緻質感的話應該是不會選這種軍事風的包吧!
終於還是敗了,結果瘋狂的為老公準備了一個超級奶爸包。我們買的是Javelin3.0 老公終於不用再背著女用媽媽包了。自己也可以升等不用當跪婦了老公說,背起來舒適度很好。背部不會悶住...重點是,裡面竟然可以自已隔間。平常不當爸爸包使用,也可以拿來當上班通勤背包。單手就可以把包包甩來前面拿取東西。真的CP值破表,我們隨便買個媽媽包的後背包也要6千多....況且,東西就是要爸爸來背才對嘛..哈哈



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
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99&t=4852711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